您的健康,我的心愿

时间:2019-04-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陆凤琴

       Rh血型分为阳性和阴性,在我国汉族和大部分少数民族的人群中,Rh阳性血型约占99%,Rh阴性的人仅占1%左右。因此当Rh阴性病人需要输血时,就需要紧急联络曾经在血站登记过的阴性血献血者进行血液的捐献。
       赵菊莲的血型是Rh阴性A型。她曾两次来奇台爱心献血屋,因无临床用血需要而无法完成爱心奉献,我们告诉她如果之后有需要一定在第一时间联系她。
 
      接到某医院患者急需Rh阴性A型血,血源科打电话预约赵女士,她立即应允,并由女儿陪同一起来到献血屋。
      女儿说,自己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女性,却又不平凡。她平凡,她是芸芸众生的一个,她的不平凡在于她有一颗想要为他人带去善意的爱心以及来自身体的暖暖血液。一次次的等待,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功献血。掩盖不住的笑意让此刻的她更加美丽。
      感谢赵女士用无偿献血撑起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