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见行动 ---奇台的“爱心妈妈“在行动

时间:2019-04-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陆凤琴

       今天我要说的活雷锋是奇台“爱心妈妈”团队热心公益,爱心献血的故事。
       早春的奇台,还带着冬的寒意 ,2月25日的奇台爱心献血屋却春意融融,五马场24位哈萨克族妇女组成的公益团队—“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一起来到爱心献血屋。在交流中得知,她们是在2011年,由达尼娅号召,7位哈萨克族妈妈组成了“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随着加入人数的增加“爱心妈妈”团队的队伍不断壮大,现在已发展到24位,她们为周围的人带去了无私的关怀与帮助。
       随着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开展,在一次社区宣讲中,“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无偿献血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行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挽救生命,同时也有利于促进自己体内的血液新生,是一项多多益善的活动 ,她们就决定来献血。经过筛查,有5人通过了献血初检,有几位“爱心妈妈”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完成献血,感到十分可惜,但她们表示,等之后身体恢复健康,一定会再回来献血,并且会坚持下去,也要动员周围更多的人,特别是“爱心爸爸”们要来参与无偿献血,
       她们觉得无偿献血所倡导的公益精神与“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内涵精神相同,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升华自己,让“爱心”传递,温暖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