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通辽站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9-04-11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2019年4月9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通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通辽市献血办公室、通辽市中心血站协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北部组在通辽市行政中心东配楼一楼大礼堂举行。活动由通辽市民族歌舞团包晓红、通辽市中心血站徐健主持。
        巡讲团由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文化委副主委闫家安组长、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委李贝、王腾两位秘书以及天津市血液中心朱晓双、通辽市中心血站马寅溪、河北省血液中心周朝瑞、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杭曙、湖南省血液中心刘靖斓、海南省血液中心余阳一行9人组成。
         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崔景英、市政协副主席盛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王宇、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惠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兰芳、市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刘洋、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万代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宝德、市中心血站站长、书记金洁以及无偿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驻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学生、武警官兵、医护人员、新闻媒体朋友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通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为活动致辞,介绍了通辽地区采供血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继续前行,推进本市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巡讲组组长、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文化委副主委闫家安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输血协会组建优秀巡讲团队分赴全国17个省市开展巡讲情况,以及巡讲的目的和意义。
        巡讲中,演讲者风格各异,每个人都通过鲜活的事例感染人、感动人,用质朴的言语生动诠释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采供血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现场时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被感动得潸然泪下。
        朱晓双以《照亮生命的摘星人》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天津市道德模范、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栗岩奇,31年累计无偿献血282次、总量达6万余毫升的感人故事,他们一家三口都是光荣的无偿献血者,资助白血病患儿及贫困学生20余个,他们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良好的家风和浓浓的热血情怀。
        马寅溪以一次春节期间全力挽救大失血产妇的暖心行动为切入点,歌颂无偿献血者的大爱精神,还有同事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精神也每时每刻都在鞭策着她,站在演讲台上,她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自豪,我是血站人!”
        此次演讲选手中有一位年近60岁的大哥,名字叫周朝瑞,周大哥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他用了三十年的坚守,守住了一份为采供血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他是一名党员,也是爱的使者。
杭曙亲眼目睹了许许多多献血者捐血救人、爱心无价的动人故事,看到过一幕幕无偿献血、助力生命的感人场景,使他坚信无偿献血这种在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历史与现实中传承的根深蒂固的爱,将超越时空,世代相传,直到地老天荒。
        让刘靖斓坚持无偿献血和宣传无偿献血的原因,是一个叫“万里”的小孩患了白血病需要长期输血,尽管经过治疗,“小万里”终于出院了,但是她知道还有更多“小万里”需要她,她愿意通过自己的付出让生命回归健康、晴空万里。
        余阳说,因为有爱,许多人在平凡生活中播种着温暖, “海南献血大王”刘筱杰、“海南献血第一村”的献血带头人王泽谦都是平凡的人,但是因为有着高尚的品德和无私的行为,所以他们又是伟大的。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此次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势必会唤起更多的人用爱心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引领更多的人通过无偿献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激励采供血机构的“血液卫士们”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勇前行,为生命助力,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