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社会责任 深化交流合作 ——北京晚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9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北京晚报是北京市信誉度最高、公信力最强的报纸之一。3月26日,北京晚报一行二十余名党员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了解一袋血的历程,并探索在公益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北京晚报副总编辑郭强、编委兼经济部主任、经济新闻党支部书记冯瑞、警法科教联合党支部书记、警法新闻部主任霍雷、科教新闻部主任丁肇文、深度报道部主任马佳等,以及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 书记姜东兰、主任刘江、纪委书记邱佰军、工会主席苏健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心成立60周年》宣传片;刘江介绍了首都无偿献血工作以及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姜东兰简要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而后,大家观看了《北京晚报创刊60周年》宣传片;郭强、冯瑞介绍了北京晚报的基本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情况。双方就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座谈结束后,北京晚报的同志们先后走进了血源管理科、检验科、成分科、献血服务一科、二科、供血科,实地了解一袋血从献血者到输血者之间的生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既接受了一袋血的科普教育,感受到了无偿献血的神圣,体会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常年为保障采血用血安全而付出的艰苦努力,同时也萌发出争当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心愿,并油然而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承担起无偿献血宣传员的使命感。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