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沈阳市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暨 沈阳医学院辽宁省血液中心志愿服务基地 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19-04-22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4月17日下午,沈阳市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暨沈阳医学院辽宁省血液中心志愿服务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沈阳医学院举行。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获得者代表进行了颁奖,沈阳医学院也与辽宁省血液中心签署了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
     随着医疗保障覆盖范围的扩大,并着眼于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全局,包括沈阳在内的全国多地临床用血需求量逐年增加,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很大挑战。沈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广大无偿献血爱心市民的踊跃参与下,及各所医疗机构科学合理使用血液制品配合下,血液供给基本平衡,这其中高校献血者的努力与付出可谓功不可没、居功至伟。
     据介绍,2018年沈阳市献血总量为3879.5万毫升,其中沈阳高校献血人数为1.47万人次,献血总量为519.82万毫升,占全市采血量的13.39%。这里面长期活跃的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为450人,他们经年累月服务在街头各大采血屋、服务在无偿献血第一线,为沈阳采供血工作贡献良多。
     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还有赖于一支强大的志愿者队伍,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与爱心奉献,为沈阳采供血事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正是一直以来对采供血工作的支持,此次沈阳医学院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过去的一年中,沈阳医学院贡献了744人次的献血人数以及22.12万毫升的总献血量。作为这支队伍的领头人,沈阳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纯凌教授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作出了表率。
     据悉,此次高校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活动的开展,调动了沈阳各高校的积极性,为未来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增强了信心,是一次精彩的、令人难忘的高校献血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