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纳新活动

时间:2019-04-22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科王爽

        为发扬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社会公益责任、壮大志愿者队伍、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4月12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甘肃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开展志愿者纳新活动。按照“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结合“真诚奉献社会、无私造福群众”的工作宗旨,活动开展了多项内容,吸引有志青年加入献血志愿服务队 ,发展培育无偿献血公益团队,助力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这项活动的顺利展开,拉开了2019年招收志愿者活动的工作序幕。
        活动现场,招募科王水珊科长围绕“无偿献血,点亮生命”的主题,为青年志愿者详细讲解了血液生理知识、献血相关常识、兰州市临床供血供需现状等内容,并与青年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生动地展现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发展经历与现状。
        活动期间,现场进行随机问卷调查。试卷内容涵盖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青年志愿者踊跃答题,王水珊科长和志愿者老队员们释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融融爱心传递。许多初入服务队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在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掌握了献血相关知识和政策后,就可以更好地服务献血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