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传承,无偿献血我先行 ——中国石油廊坊销售分公司组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08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营造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良好氛围,通过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3月5日,中国石油廊坊销售分公司组织开展以“雷锋精神永传承,无偿献血我先行”为主题的爱心献血活动。此次活动是在与廊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党建引领、结对共建”,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基础之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动作用,切实把每年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活动前期,公司党支部利用公司门户网站、微信群在内部进行组织周密,深入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倡议发出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主动报名,积极踊跃参加,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上午8:30,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管是往年坚持献血的“前辈”,还是第一次献血的青年小伙们,大家都热情高涨,从各个站点赶到献血地点,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他们已经将献血作为一种习惯,无论是公司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始终走在无偿献血第一线。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石油人,更应该身体力行地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他人。”
        截至活动结束,成功献血22人,献血量7200毫升。石油人用“一腔热血”践行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中石油廊坊销售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真正践行石油人的责任担当,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