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助创城】无偿献血,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3-03-08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 麦思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广西血液中心主办,共青团柳州市柳北区委员会、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3年柳州市第五届“小紫荆”青年公益志愿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柳州市柳北区雀儿山公园红豆广场举行,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书记张扬,柳北区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振兴,广西血液中心副主任韦军,柳州市青联常委周磊等领导出席活动,各行各业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书记张扬,柳北区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振兴,广西血液中心副主任韦军为2022年度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颁奖。
      


广西血液中心副主任韦军(左一)为2022年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颁奖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 张琦同学分享无偿献血志愿故事

广西农牧工程学校韦巧巧同学发出献血爱心倡议 

 柳州市青联委员、柳钢青年志愿者周磊同志宣讲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书记张扬同志发表讲话

        志愿者们响应号召,汇聚成一颗颗有温度的红色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希望和温暖,最美的他们,将涌动着的大爱,汇成一条大川,为无数生命续航。


仪式结束后,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书记张扬(右一)在广西血液中心副主任韦军的陪同下走上献血车慰问献血者。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17人成功捐献70300毫升的血液,献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的人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形势如何变化,“雷锋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