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受洛阳团市委表彰

时间:2023-03-23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日前,共青团洛阳市委向洛阳市中心血站发来表扬信,信中肯定了洛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在团的各项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尤其对青年团员参与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提出表扬。
        2022年,洛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在站党支部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团支部参学率过百,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中名列前茅;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寄青年语录,鼓励团员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采供血高质量发展注入崭新动力。


“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洛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参与2022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由团市委牵头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爱心募捐,为青少年心理健康贡献了力量。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纪念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纱厂南路献血屋门前开展“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讲献血知识,免费测量血压,动员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走街串巷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与群众分享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在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团员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社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消杀、清洁家园、文明助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每逢五四青年节,洛阳市中心血站在高校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22年4月26日-5月4日,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共有2433位爱心学子捐献热血97.3万毫升,有力保障洛阳市临床血液供应。
在疫情十万火急的关键时刻,团员青年主动请缨,与其它医疗单位工作人员组成洛阳市核酸检测队无畏出征,支援郑州核酸检测,以“零”差错、“零”失误、“零”感染的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省市领导的认可和表扬。
        青年强,则国家强!洛阳市中心血站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先后4次被授予洛阳市“五好团支部”、荣获省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洛阳市中心血站团支部将继续激发团组织活力,凝聚青春力量,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