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助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29来源:龙岩市中心血站作者:龙岩市中心血站 谢丽鸯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大爱龙岩,福满闽西”活动,3月24日,龙岩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助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我市2023年春季高校无偿献血的序幕。



       天空虽不作美,持续下着大雨,但丝毫不影响莘莘学子们的献血热情,在学院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内,来参加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身穿“红马褂”的党员志愿者也早已严阵以待,纷纷活跃在各献血流程岗位中,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无偿献血提供优质服务。在无偿献血健康征询首道岗上,“红马褂”面带微笑耐心为学生们解答一个个疑问;在献血信息登记岗,“红马褂”一边友好地和学生们核对着信息,一边娴熟地在键盘上操作着;在体格检查岗,“红马褂”认真又轻柔地在为同学们量着血压;在献血服务岗,“红马褂”真诚地为每位献血者递送温暖的葡萄糖水……

 
       
        雷锋精神是形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血站党员志愿者以专业娴熟的业务指导和高效优质的贴心服务助力校园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是继承发扬雷锋精神优良传统,是树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实践典范,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良好诠释。


       


       当天,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02名同学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0050毫升,他们以献血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谢丽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