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晨光,温暖人心!

时间:2023-03-30来源: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作者:佳木斯市中心血站


       用生命拯救生命,佳木斯市两位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善举为陌生人带去生命的希望与曙光。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平凡者中的一员,却能克服恐惧和困难,为血液病患者传递生命新希望!
       3月3日,佳木斯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罗纯生、刘静,办公室主任金岩、血源科负责人崔思博等一行赴东风区晓云街道慰问我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言(化名),晓云街道机务社区主任柴娣萍参加座谈。


慰问小言

        罗纯生副站长为小言送上了鲜花、荣誉证书及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解小言的身体恢复、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爱行为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以此表达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私奉献的敬佩及感谢。

       小言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代表,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体现了街道社工的精神面貌和社会责任,鼓励并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捐献的公益事业,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贡献更多力量。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通过自己的行为,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血液病患者伸出援手,以己光发热,挽救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这不仅是一种崇高善举,更是人间大爱真情的体现,传递着生命的蓬勃力量。


慰问李一

       3月17日,佳木斯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及血源科负责同志再行赶赴到汤原县香兰镇人民政府,慰问94年出生的捐献者李一(化名)。当见到李一时,他刚下村走访农户回到镇政府,看着略带尘土的李一,罗纯生副站长详细的了解了李一目前的身体情况及工作生活情况,副站长刘静为李一送上鲜花及慰问品,感谢李一严格控制饮食近3个月,更是在百忙之中抽出近一周的时间赶赴省城,捐血救人!

       慰问当天,汤原县香兰镇人大主席李来敏莅临现场,对李一平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赞扬了李一帮助他人的善举,对血站一行人的慰问表示了感谢,表示要积极宣传李一同志热心公益、挽救生命的感人事迹,今后香兰镇会继续积极组织爱心献血活动,鼓励适龄镇民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做贡献。
       李一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生活中乐于奉献,投身于公益事业,体现出一名新时代青年公务人员为百姓生命健康、生活幸福贡献全力的可贵精神!
       佳木斯这两位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感动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吸引了更多人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