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医者仁心!马山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29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曾玉秀

        根据《南宁献血条例》规定每年一月至三月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3月25日,春寒料峭,马山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全院干部职工,联合南宁中心血站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以满腔热血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当天,前来献血的队伍中,大家热情高涨。献血车一到,各职工干部陆陆续续到达活动现场,自发地排起队,从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到抽血化验,有序完成献血。马山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并参与献血,与前来参加献血活动的献血者们一同参与了献血活动,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据统计,活动当天有共26名医务人员总计献血量9800毫升。无偿献血是挽救生命的义举,是对自身价值的体现。据悉,在2022年11月22日,马山县人民医院已组织全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成功献血共有89人,献血量达到32700毫升。马山县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形式献血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患之间“心相系,血相连”的关系,展现了医者大爱,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