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

时间:2023-03-3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银玲丹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8日,南宁中心血站首次联合南宁市电子工程学校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主题献血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南宁市电子工程学校虽然是首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但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处主任蒋坤才多次在全校作动员宣传,组织学生社团在校园内摆放海报、拉上宣传横幅,形成了浓郁的无偿献血氛围。据统计,学校年满十八岁周岁的青年学子仅有200多名学生,就有160多名师生自愿报名参加。
        活动当天,同学们早早地列好队等候着捐血车的到来,身穿校服的学生们也成为了献血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填表、量血压、测体重、信息核查与录入、验血、献血、领取纪念品等一系列流程。当天成功献血119人,献血量近4万毫升。
        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在南宁市电子工程学校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青年学子捐献热血为他人的种子,用自己的点滴热血挽救着他人生命。同时,在各大中专院校竖起了雷锋榜样先锋模范作用,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