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志愿者在南昌的“热血之旅”

时间:2023-07-07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有一位来自深圳的志愿者薛蓉姐姐,她是我们南昌市中心血站的老朋友了,1986年出生的她是湖北人,在深圳工作,2012年正式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至今已在全国献血88次,2.05万毫升,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2年的一次偶然机会,我站工作人员程红与薛蓉姐姐在公益群里相识,对待献血者的热心与真诚服务打动了千里之外的献血者薛蓉,她利用工作之余买上开往南昌的火车票,踏上爱心“热血之旅”,并与血站许多工作人员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今天已经是她第十一次在南昌献血,刚下火车的她,便匆匆赶往血站看望她在南昌市中心血站的“老朋友”们,并再次挽袖奉献了她400毫升爱心血液。
     做一件事情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一直坚持。一次次从晨曦中到来,夜幕下离去,不变的是她那颗无私奉献的初心。这么多年来,无论薛蓉姐姐走到哪,她的爱心奉献就在哪儿!
     薛蓉姐姐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为社会传递了一种团结、奉献和关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