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接受省卫健委血站延续执业注册检查组检查

时间:2023-07-08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根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安排,南昌市中心血站7月7日接受了省卫健委血站延续执业注册检查组孙瑜、周涛、徐春、庄养林一行4位专家的现场检查。站长陈火玲、书记钱献、副站长邹丽敏陪同检查。
       检查分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和结果反馈三部分进行。
汇报会上,站长陈火玲代表单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2020年以来我站采供血工作执业开展情况,并真诚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现场检查,专家们分成四组,主要依据《江西省血站执业登记现场评估标准2022版(试行)》,通过查资料、问问题、看现场等方式,从一票否决项、综合管理、献血服务、成分制备、血液储存和发送、实验室管理、质量管理、设备与物料、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管理等八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逐一检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我站在采供血执业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体系文件、医疗废物管理、科室人员培训评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陈站长对提出的问题表示真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落实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及血液质量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