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显爱心 热血助他人

时间:2023-07-08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近日,济宁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和济宁公交集团嘉祥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勇气显爱心 热血助他人”无偿献血活动,组织34名党员干部、一线驾驶员用热血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分公司党支部提前两天发布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并做好了献血前的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公交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长队有序地填表、体检、初筛、献血,不管是“老熟人”,还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大家都丝毫不见慌张,展现了济宁公交志愿者的风采。
济宁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经理上官福营和济宁公交集团嘉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庆德均率先献血,为干部职工做好榜样。第三分公司的田香香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献血前一天是大女儿生日,为了保障血液质量,我忍住美食的诱惑就为了今天可以成功献血。”苏芳芳是献血量达3200毫升的固定献血者,她说:“献血有益健康还可以帮助他人,我之前都是去献血车上献血,得知公司组织集体献血活动后我很开心,和同事一起献爱心更有意义。”嘉祥分公司的苏昭岩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并获得了《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济宁)》,经常捐献血小板,他说:“虽然我们坐公交也是免费,但是‘荣誉证’还有免景区门票和医院挂号费的优惠政策,这是对无偿献血者的鼓励和肯定。”
       近年来,济宁市公交集团广泛组织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当天,共有23位党员干部参与献血,献血量达7400毫升,充分展现了济宁公交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