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重器挺起中国装备脊梁,献热血筑牢人民生命防线——无偿献血,徐工在行动

时间:2023-07-10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当献血车缓缓驶入厂区时,“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9个字映入眼帘,这是一座拥有80年历史沉淀的国企的核心价值观。徐工集团成立于抗日战争的烽火中,基因里就注定了与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紧密维系的责任。抗震救灾、教育助学、扶贫济困等领域都有它的身影,当临床血液库存下降,广大患者亟需救治的时刻,它又一次挺身而出,以国企担当筑牢人民生命健康防线。
        “世界献血者日”余热未消,徐工集团又接连启动多场献血活动。徐工重型、徐工研究总院、徐工汽车等多家下属单位积极响应集团号召,指派专人与血液中心对接,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合理安排无偿献血活动有关事宜。
        7月5日至7日,徐工汽车、徐工基础事业部、徐工金融等多家单位无偿献血活动相继开展。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早早排队等候,填写表格、抽血化验、采集血液,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人群中既有来自一线车间的工人,也有管理部门的职员,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更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献血之余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工作。不知谁高呼一句“我们工人有力量”,立即激发了现场热情,奉献的话题、工作的交流、生活的感悟......此刻汇聚成一幅美好画面。
        在徐工汽车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内,团支部书记周冉正带领着团员青年排队填写登记表,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她在统筹安排好活动场地、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也体验了人生第一次献血。当看到殷红的血液流出时,她激动的说:“今天我完成了特别的第一次,虽然只献了200毫升,但希望能帮助到需要救助的病患。作为新时代徐工青年,我会坚持走在无偿献血的公益路上,也会发动身边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同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徐工集团献血活动分6期进行,共609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184150毫升。80年历史的沉淀,反哺社会的高尚情怀与承责文化一样在徐工源远流长。当遇到疫情冲击、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时,他们主动求变,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面临血液库存紧张、危及群众生命健康时,他们挺步上前,用行动践行着勇担责任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