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热血奉献 用行动影响身边人

时间:2023-07-1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罗秋梅

        坚持17年献血不间断,影响身边上百人参与无偿献血,他用自己的“鲜血”和行动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这是无偿献血者颜勇的初心。7月6日,他像往常一样,带着几位兄弟朋友驱车来到南宁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
        走进献血大厅,颜勇大哥熟练地向朋友介绍起献血流程,指导他们如何登记,如何填写电子表格,下一步是什么环节等。这已经是他第无数次带着身边的亲朋好友过来献血了。当天四人均检验合格,成功捐献血小板8个治疗量。
        颜勇是建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2006年与献血结缘,共捐献全血17次共6800毫升,血小板97次共193个治疗量,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看着自己的热血缓缓流入血袋,想象着饱含爱心的血液将会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流淌,能够给病患再生的希望,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颜大哥回忆起第一次献血的情景时兴奋地说道。在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他逐渐想为这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项伟大的爱心工程。平时跟同事、亲戚朋友聊天时,他都会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在他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了他组建的献血爱心群,只要一有空就号召大家一起去献血。“我就是想通过我的努力,影响和改变身边的人,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每多献一次血,就能多救一个人;每多进行一次宣传,就能多影响一些人。”每每想到这里,他就充满了无穷的斗志和能量,激励着他继续向前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守和执着,这就是颜勇的初心,更是大爱邕城的最美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