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关于加强合肥市献血屋建设”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实地调研工作

时间:2023-08-02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7月27日,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戴夫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关于加强合肥市献血屋建设”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合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甄奎、副主任朱煜、金明、市财政局和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加强合肥市献血屋建设”政协提案撰写人、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等参加调研。
 

 
       戴夫一行实地察看了安医献血屋、三里庵国购广场献血屋、合肥市中心血站。


 
       座谈会上,合肥市中心血站站长胡晓玉、财政局和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加强献血屋建设非常重要、确有必要,并对目前加强献血屋建设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磋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戴夫对血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偿献血是目前临床救治用血的唯一来源,血液是无法制造、不可替代的稀缺医疗资源,只能通过献血者的捐献才能获得,因此,献血工作需要全社会重视和广泛参与,要群策群力做好宣传和活动,调动广大群众的献血积极性。加强献血屋建设是群众所需、医院所盼,我市献血屋的合理设置是保证血液采集、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的有效措施,是为献血者献血提供便利措施和条件的有力保障,要科学设计,合理规划,给予政策支持,不断推动合肥市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