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献血夜市”开市啦

时间:2023-08-03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进入夏季,受高温等因素影响,我市街头献血人数减少,最近医院急诊量增多,临床用血增加,血液库存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目前每天市区街头献血人数仅有二三十人,血液库存远不够供应全市临床用血。为方便市民避开高温,在晚上休闲纳凉时奉献爱心,部分献血点开启“献血夜市”,呼吁热心市民捐献热血,守护生命。
      为缓解季节性缺血带来的问题,目前血站已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并积极动员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通过加强固定献血志愿者应急献血,并增加红山区哈达西街长青公园门前献血屋、松山区永业广场献血屋延长采血时间
                                                    长青公园北门献血车
                                                    
      血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献血前不要服药;献血前一天和当天进餐以低脂肪为宜;不饮酒;保障充足睡眠。献血后,当天不做剧烈运动、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补充营养不要过量,可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