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这群IT人组团无偿献血做公益

时间:2023-09-10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聂东航 肖莉娇 王莹
     
      “捐献血液助他人,同享生命迎感动!”9月6日,腾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连续第二年在汉举办大型献血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99公益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百余名员工报名参与,最终68人成功献血23800毫升。
献血者合影
       9月6日一大早,来自武汉血液中心的2辆献血车,分别来到腾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在位于江夏和光谷的办公大楼,2023年腾讯武汉“99公益日”献血活动在这两大会场同时开启。早上9点,已有献血志愿者等候在献血车前,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大家有序登记、量血压、查血型、化验,最后走上献血车,伸出臂膀,为爱心公益献上一臂之力。
        “平日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和机会献血,今天献血车直接开到公司,这么方便就能献爱心,做公益,特别好!”负责腾讯西南平台招聘组的员工任秋赐说道。据悉,当天是任秋赐的第2次献血,去年9月6日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他同样也参加了。一向都比较关注公益的他告诉记者,“疫情之后,我就想参加一些公益相关活动,后来也报名过线上支教的活动,但种种原因,目前还没能最后达成。所以,献血就是我目前坚持做的公益,为生命的延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任秋赐在采血车上(王莹摄)
       23岁的特效师王俊伟是今年刚入职腾讯的新人,还是位“熊猫血”小伙,而这已经是他第3次参与献血。挽臂献出300毫升热血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读书时献血偶然得知自己是“熊猫血”,此后他也特别留意并参加无偿献血,虽然平时特别害怕打针,每次献血看到那么粗的针头,都会紧张。但几天前看到公司献血的号召后,还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献血这个事情还是需要有人来做的,而且我的血型稀有,更应该多献几次!希望自己奉献的小小力量,能帮助那些临床患者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
王俊伟手拿献血证
       在现场张罗协调的间隙,连续两年腾讯武汉献血日活动的组织者,腾讯武汉行政总监谢舒菁,终于如愿以偿地坐上采血椅,挽臂献出了300毫升热血。“去年活动也是我组织的,但因为身体原因,很遗憾没有献成。这次提前做了准备,终于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
谢舒菁正在献血
       谢舒菁介绍,“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自2015年9月9日起,联合众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今年是“99公益日”活动连续举办的第9年,从9月1日至9月10日,为期10天,无偿献血是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公司职场8地联动(武汉、深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长沙),支持公益献血。“无偿献血是一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事情,这与我们举办‘99公益日’的初心是一致的,除了献血活动之外,我们今年还有99公益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善款也会捐助给贫困儿童,希望将公益延伸至更多方面、惠及更多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