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传递爱心 献血传承生命——广西脑科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9-11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彭庆华

       无偿献血是发扬人道精神、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为弘扬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2023年9月6日,广西脑科医院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院门口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医院精心组织并宣传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活动当天共有99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全血31500毫升及机采血小板5个治疗量。
       一大早,两辆献血车开进院内,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络绎不绝,有临床医技科室的医生护士,也有行政后勤管理人员,还有实习医生,大家都争先恐后的献出自己的热血,为挽救生命奉献自己的一份份爱心,对于无偿献血,他们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更能深刻体会血液在紧急抢救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许多医务人员,年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坚持很多年,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医者仁心的无私大爱,用捐献热血的方式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誓言。
     
 



   


       
      一直以来,广西脑科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工作号召,每年都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2020-2022年,医院组织参加无偿献血人数达823人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并连续两年荣获柳州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供图:何罄 彭庆华 莫素容)
       一次挽袖就是爱心的传递,一袋热血就是生命的接力。多年来,医院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用热血谱写爱的赞歌,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医者仁心及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