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青春当有为!中学生们为爱走上街头~

时间:2023-09-10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暑假接近尾声,伍家岗区实验初级中学805班和市第八中学805班的同学们纷纷抓住假期的尾巴,先后来到市中心血站开启了一段爱心之旅,在探索中收获了成长,让剩下的假期时光更有意义,充满温暖~
         学生及家长在市中心血站讲解员的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血液从采集、制备、检验、储存到发往临床的一系列过程,全面深入的学习了无偿献血政策、重要性及误区等,大家直呼受益匪浅。
         近期,我市血液库存“亮红灯”后,引发了市民广泛关注。参观结束后,伍家岗区实验初级中学805班的45名学生和家长主动前往中南路商圈吹响爱心献血号角,宣传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当天下午17时许,学生及家长作为志愿者来到环球港爱心献血屋附近街头,在周边商圈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折页,倡导市民参与无偿献血,许多家长更是撸起袖子献出热血。直至近20时,才结束宣传活动。
        “当晚,在学生及家长志愿者的努力下,环球港爱心献血屋共有10多人献血成功,相比平时献血人数多出了三分之一。”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许多热心市民争做“热血英雄”,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臂之力”,但血液库存仍有不足,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