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咸阳,为面点师傅薛战民点赞!

时间:2023-09-0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古都咸阳是座爱心城市,连续十六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吸引了一大批有志青年来这里创业安家。渭南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薛战民向笔者讲述了他在古都咸阳的幸福生活。
      2002年,薛战民来古都咸阳打拼,一边工作,一边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O型血的薛战民在咸阳已经献血8000毫升。
      “热血救人,功德无量。爱心担当让我的工作一帆风顺,如今已在古都咸阳买了房子,生活特别幸福。作为一名新咸阳人,我会继续献血奉献爱心的。”谈到在咸阳的奋斗经历,薛战民满脸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薛战民是渭南市蒲城县孙镇人,从学校毕业走上社会打拼的时候,他选择了爱心城市咸阳。薛战民发自肺腑地感慨道,开始了解并参加无偿献血还是在咸阳市妇幼保健院职工食堂工作的时候,幸福生活要感谢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咸阳血站职工陈胜利大哥。
      2007年,薛战民成为咸阳市妇幼保健院职工食堂一名面点师傅。咸阳血站职工陈胜利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荣登“善行义举榜”咸阳好人名单,荣获咸阳市第四届“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陈胜利的爱人孙茹在妇幼保健院职工食堂工作,也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陈胜利的爱心之家深深感染了薛战民,让他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起来。
      爱心贵在坚持,薛战民在咸阳市妇幼保健院职工食堂工作多年后,不仅和血站职工陈胜利成为朋友,而且厨艺越来越好,为创业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血站职工陈胜利的影响下,薛战民了解了好多无偿献血法规政策和知识,和爱人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请给生活在咸阳奉献在咸阳的渭南籍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薛战民点赞!薛战民生活在离咸阳血站不远的小区居住,在咸阳市交通局职工食堂工作,女儿已经上初三了。薛战民说:“咸阳是座爱心城市,生活在这里真的很幸福。希望更多有志青年来咸阳奉献爱心,创业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