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热血、热爱、荣誉向祖国深情告白!

时间:2023-10-08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中秋与国庆双节同庆,大街小巷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泰华献血点、谷德献血点、文化路献血点开启2020-2021年度潍坊市区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颁奖活动。获奖者陆续来到献血点领取荣誉及纪念品,在领奖的同时不忘再次奉献热血,用燃动的热血红向祖国深情告白。


 
       10月1日下午4时许,李长建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赶到泰华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同时领取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以及“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两枚金灿灿的奖牌挂于胸前,李长建感到十分激动。“我本以为这次只得了金奖,没想到还获得终身荣誉奖这么高的褒奖,非常感谢国家对无偿献血者的认可和重视。”李长建说。
       李长建今年30岁,年纪轻轻即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在场工作人员不由得向他发出赞叹。从青葱年少到而立之年,无偿献血伴随了他整个青春。李长建在18岁生日当天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他的记忆中,初次献血有些紧张,但他依然克服对针头的恐惧,将献血救人的善举坚持了下来。“血液无法人工合成,只能通过捐献的方式获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付出一点,多挽救一条生命,心里感觉挺高兴的。”李长建说。
       李长建坚持献血的初衷只是帮助他人,但他没想到,有一天家人会因为自己的善举而受益。“2014年我母亲出事故输了血,血费全部报销。经过亲身经历,我更加明白血液在治病救人过程中的重要,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每年坚持献血,最多的时候一年捐献了12次血小板。”李长建说。
在同一时间,文化路献血屋迎来了两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这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拥有相同的面孔,相同的奖项,以及同样闪闪发光的爱心。


     
 
        李友友和李贝贝是一对孪生兄弟,今年35岁。2008年,刚刚20出头的哥哥李友友在商品城附近偶遇一辆献血车,本着为社会做奉献的想法,他毫不犹豫踏上献血车,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成年人的力量。回家后,李友友兴奋地将献血证展示给弟弟,弟弟李贝贝知道后随即跃跃欲试。“从小我们一起长大,做什么事都一起做,哥哥去献血了,我也不能落下。”李贝贝说。
       从那开始,兄弟俩开启了漫长的献血之旅,间隔期到了一起去献血已经成了兄弟俩的默契。多年来,这对孪生兄弟坚持无偿献血100余次,一袋袋热忱的鲜血,挽救了无数个素不相识的患者,托起了无数人生命的希望,拯救了无数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无偿献血无损身体健康,也是献爱心做好事,举手之劳,何乐不为。”哥哥李友友说。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数倍于身体的献血量,达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献血英雄。感谢所有博爱、善良、无私奉献的献血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