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保供血 假期我在岗

时间:2023-10-09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之际,受群众外出游玩和乡镇秋收农忙等多重影响,我市血液库存连续降低,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站领导在假期之前迅速启动《安阳市中心血站应急采血预案》,并向全站干部职工发出“临床保供血 假期我在岗”倡议书,体采、成分、检验、供血等各业务科室立即响应,经过精心组织、系统谋划,一场以“情满中秋人团圆 爱在国庆捐热血”为主题的血液采供保卫战在我市各献血点迅速打响。全站职工放弃休假,八天假期坚守岗位,我市五个固定献血点+四辆流动献血车+四个县城采血屋全部正常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奏唱出一曲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
       为了有效应对采血困难局面,我站体采部门根据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实际情况,经过多次现场走访及讨论交流,精心制作宣传招募展览墙与热血大爱签名板等,还在献血点周边路口免费发放手持小国旗与国庆小风车等国庆礼物,吸引过往群众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感谢献血者奉献爱心,在中秋节日期间,为献血者提供稻香村精美月饼礼盒,国庆假日期间提供食用油等精美礼品以示感谢。
假期献血活动得到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通过八天假期的连续奋战,我市献血点在假日期间共采集全血1384人次,采血量552100ml,采集血小板86人次,采血量167治疗量,有力保障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稳定,同时为支援省会郑州市临床用血做出了贡献,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证,持续助力健康安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