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蚌埠市爱心市民献血24.31万毫升

时间:2023-10-09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当中秋遇到国庆,国与家撞了满怀,花好月圆、国泰民安。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蚌埠市各献血点内爱心满满,广大爱心市民怀着“我为祖国献热血,我为国旗添光彩”的美好心愿走进各献血点,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为这个假期赋予特殊的含义。


        献血的人群中,有夫妻同行,有朋友相伴,也有献血者带着孩子一起献血,让孩子全程见证和感受献血过程,为孩子树立奉献爱心、 乐于助人的好榜样......一幕幕献血的动人场景在献血车、献血屋持续上演。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血,特别有意义。”来自水利局的李伟趁着假期特地赶来捐献血小板,据了解,他已坚持献血二十余年,“之前一直是献全血,大概献了有5300毫升。后来了解到血小板捐献的一些知识,捐献血小板间隔期更短,尝试了一次后觉得身体没什么不适,所以今天又来献血小板了。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陆静介绍,在9月29日-10月6日期间,为了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全市各个街头献血点全部正常开放,不少爱心市民以捐献热血的方式庆祝双节,传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统计,我市共671名热血市民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 243100毫升,其中,68人捐献血小板111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