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去献血

时间:2019-05-1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汇嘉生活广场门前停着一辆看似车的小房子,爸爸带我进入了那个小房子,这个小房子是献血的地方。
      我跟爸爸来过不止一次,每次来爸爸都没献成功,但爸爸依然坚持着。抽血化验时,我看见爸爸侧着脸,闭着眼,心里不由得纳闷了,那么疼爸爸为什么还要坚持呢?爸爸却笑着说:“这点疼还能忍得住,只要能够献血成功就好。”爸爸按着针眼,眼睛盯着做化验的医生的手,直到医生说可以献血了,爸爸才长长出了一口气,我真是搞不明白爸爸是为了什么?
       轮到爸爸了,医生先给爸爸到了杯水,又叫爸爸吃了两个面包,然后就开始采血了。爸爸先坐在椅子上,伸出手臂,护士把粗粗的针头扎进了血管里,血就流进了白色的血袋里……我的心里好紧张呀,可爸爸好像一点也不害怕反而还挺开心的:“不用担心,我没事的”。我在心里为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医生,我也要献血!”我自告奋勇地说。“小朋友,你还小不到法定献血年龄,等你长大了成年了就可以了。”医生微笑着说。“那我们一言为定,长大后我也要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