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无偿献血知识走进青海大学医学院

时间:2019-05-17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爱之花开的地方,生命便可以欣欣向荣爱之河流淌的地方,终将成为爱的海洋。
        5月13日,2019传播正能量无偿献血知识宣讲走进青海大学医学院。宣讲由青海省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宋燕主讲,讲座分两次与近300多名学子进行了交流。
        她分别从无偿献血的相关法律法规、血液的基本知识、献血流程,近年来西宁市无偿献血情况等内容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对献血者的健康标准、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献血是否会传染疾病等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此外,还提到了无偿献血相关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引起了大家对无偿献血、对人道主义、医学人文的深思。号召大家爱心接力,用可再生的血去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同学们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有了一个准确了解无偿献血的机会,学会了以正确积极的心态来看待无偿献血,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帮助他人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中,同学们将积极宣传发动,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爱心队伍中来。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并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为有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当问到是否以后愿意参加献血时候,现场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举手说愿意!为此,我们深深感动,并且不断努力,将传递正能量无偿献血知识宣讲继续完善,更精准、有效开展献血宣传、服务。
欢迎更多学校、单位联系我们一起举办无偿献血讲座,将献血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我们执著的坚信,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跳跃生命的活力,无偿献血,将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