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5-20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大连,在2019年5月13日-17日,共有1061位意气风发的青年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21330毫升。他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奉献书写人生亮丽青春,他们是大连大学的莘莘学子,他们就是国家的希望,他们就是民族的未来。
       高云集,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说到献血的原因,他自豪地说:“家里看过父亲红色的献血证,我也要像父亲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刘京,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小刘是受朋友影响来参献血的,他说:“去年,青岛的同学在朋友圈中晒出一组参加献血的照片,心理十分羡慕,所以我早就期盼着参加献血。”赵梓涵,通信工程专业大一学生,他说:“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而且献血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有益健康。”
       成功献血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献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