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下乡暖人心 无偿献血传真情

时间:2019-05-2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营造“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带领工作人员走进宜章县里田镇,开展无偿献血服务下乡宣传活动。

 赶圩当天,为了做好这次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带领工作人员走进了里田镇集市,提前布置宣传栏,向周围店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献血宣传横幅。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来往村民一对一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认真接待每一名献血者,热情为他们服务。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

“刚好今天遇上你们下乡送服务,不然我都要坐车去郴州献血了。”前来里田镇赶圩的黄凰珠,已经是第四次参与无偿献血,查询献血记录显示,这4年她都保持一年参与一次无偿献血。说道为什么会每年不间断参与无偿献血,黄凰珠表示,因为自身血液过于粘稠,体检时医生建议她参与无偿献血,于是她就养成了每年一献的习惯。

 

 

(黄凰珠第四次参与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要多来我们镇上普及宣传。”这位带领当地医务人员过来献血的,是里田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邓健涛,得知市中心血站要来里田镇开展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便在群里要求医务人员充分发扬博爱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里田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邓健涛带头献血)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服务下乡活动,让当地村民们认识到献血不会影响健康,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知晓一人献血全家受益带来的好处,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了解,也坚定了参加无偿献血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