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献血者说 | 坚持无偿献血22年,用“最后一献”迎接60岁

时间:2024-02-0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爱心无岁月限,60岁绽放最美光芒!感恩胡忠明先生人生最后一次献血,传递爱心温暖青浦!”
 
珍贵的爱心,岁月永远无法阻挡!
 

 
   今天,60岁的胡忠明先生在青浦的第72次献血,也是他最后一次,为热血奉献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胡先生是一位献血老手,他的爱心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们。
 

 
   问起胡忠明与“红色事业”结缘的日子,他还记得清清楚楚,“那是2002年,我路过献血屋,当时真的没想太多,只是出于好奇,献血时,护士和我说了很多关于献血的知识,我也明白了献血的重要意义。”就是从那时起,胡忠明便开启了他的献血之路。
 

   一次次的献血经历让胡先生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他看到了那些因为伤病而苦苦挣扎的人们,也看到了他们得到帮助后焕发出的生机和笑容。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生命的感激和珍惜。

   如今,胡先生已经到达了六十岁的年龄,按照规定,这是无偿献血的终点。但是爱心的传递从不止于年龄。胡先生深知,虽然他无法再通过献血将自己的爱心输送给那些需要的人,但他可以用自己的行动继续激励和影响身边的人们。
 

   在历史的长河中,二十二年转瞬即逝,但在人生的长度中,二十二年如一的保持善举,是有着无比坚韧的信念在支撑。这种为了理想和初心矢志不渝的韧性和坚持,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在此我们祝福胡忠明,也祝愿所有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们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