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踏雪而来 只为心中牵挂

时间:2024-02-08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近日,立春的一场大雪悄然而至,湿滑的路面阻挡了人们的出行,却并未影响爱心市民们的献血热情。献血屋和献血车内温暖如春,上演着一幕幕感动。
       在永旺东泰佳世客献血屋,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市南中队队长魏文团早早来到献血屋清扫积雪,为爱心市民护航,成为一道最暖“雪景”。仲兆岩也是市南中队的志愿者,从1998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她是个十足的热心肠。经常能够在献血屋看到她志愿服务的身影,2月5日这天更是特意冒雪出行,再次献血400毫升,为公益事业助力。于鸿飞作为献血队伍中的老面孔,献血间隔时间刚到就来到永旺献血屋再次奉献爱心。多年的坚持让于先生将献血养成一种习惯,这是他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下个月6日之后便可以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享受无偿献血“四免政策”了,于先生非常开心。
       在即墨佳乐家献血车,刚开门便迎来了一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刘杰。刘杰从2007年第一次参加献血至今已经坚持17年,累计献血量达到8800毫升。今天一家四口早早地从家里出发,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一路踏着积雪赶来献血车献血。刘杰说前段时间接到血站的短信,得知近期临床用血需求比较大,急需大家奉献爱心,他因为厂里忙一直没时间过来。昨天放了年假,他想终于可以献血了,没想到一场多年未见的大雪给献血之路又增加了重重困难,妻子担心路滑劝他再等几天,可是刘杰却始终牵挂着血液库存紧张这事,他给妻子讲:“现在是最最需要我们奉献爱心的时候,奉献爱心哪管什么下不下雪,我们就是要做风雨无阻的爱心奉献者。”朴素的诉说让医务人员非常感动。在刘杰多年的言传身教之下,他的大儿子刘杨也在去年加入了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当天也和父亲一起来献血,父子俩各成功献血400毫升,留下了父子撸袖同献爱心的感人一幕。刘杰说父子俩的800毫升血液对于巨大的临床用血需求来说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够源源不断加入爱心队伍,那将汇聚成爱的海洋,温暖滋养每一位需要血液救治的生命,让他们重获健康,重新绽放生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