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献热血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24-02-08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为做好春节期间采供血工作,有效保障岛城临床用血需求,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响应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1月31日至2月2日,市南院区、崂山院区和平度院区分别开展了“医者仁心献热血 胸怀大爱勇担当”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99名职工成功献血158800毫升。



       本次献血活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表彰先进典型,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四免”政策等举措,积极营造“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氛围。党工办、工会、医务部、输血科全程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召广大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期间,遇上强冷空气的侵袭,但也阻挡不住广大医务人员奉献爱心投身无偿献血的热情,他们纷纷撸起袖子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党政办副主任张云第一时间登上献血车,迫不及待地开启她在青岛的第14次献血旅程,早年在上海上大学期间她就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是一位“资深”献血者。保健办公室赵春祥说自己无论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还是血站职工家属,参与无偿献血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护佑群众健康是光荣的使命。血液内科医生许宏也是血站职工家属,她看似十分柔弱,却非常坚定地撸袖献血。她坦然道也许是职业使然,他们常年直面临床患者,深知血液对于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
        青大附院的白衣天使们,用精湛的医术筑起护佑岛城人民健康的城墙,用热血为岛城寒冬临床用血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