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敏:一颗红心心向党

时间:2024-02-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我是党员,我先来!”在咸阳彩虹医院组织开展的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体检中心职工张红敏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党徽熠熠生辉,热血温暖咸阳,彩虹医院医务工作者的仁心大爱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张红敏是O型血,再次献血400毫升。她不但带头献血,还鼓励医院新入职的年轻人爱心奉献,热血挽救患者生命。
      一颗红心心向党,热血奉献显担当。张红敏老家在三原县新兴镇,父亲是党员。从小立志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品学兼优的她考入西安医科专修学院,学习护理专业。2012年,张红敏应聘到咸阳彩虹医院工作,付出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很快胜任护理各项工作。2017年,爱岗敬业的她在工作岗位上光荣入党。
      无偿献血,医者先行;热血奉献,党员带头。彩虹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及健康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妇女儿童院医院,临床用血量连年增长。医务工作者每年在冬夏最关键的时候都会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在体检中工作的张红敏总是积极响应,带头献血。
      张红敏工作12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记党员责任,干一行专一行。她先后荣获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诸多荣誉称号。张红敏说:“《献血法》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作为党员干部,更应率先垂范带头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