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先锋 红心向党丨献血“父子兵”,爱心有传承

时间:2024-03-06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学雷锋活动日前夕,格日乐图和李浩然父子来到了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维多利广场爱心献血屋,他们伸出手臂,共同捐献热血。
      格日乐图今年51岁,从2012年至今,就坚持定期参加无偿献血。11年间,他已累计献血4400毫升。谈及献血初衷,格日乐图表示,第一次献血是在街头的采血车上,体验过献血之后觉得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就开始了他的捐献血液、奉献爱心之旅。后来单位也组织无偿献血,他就一直坚持带头献血。再后来儿子成年,父子两人就一起参加献血。
      传承大爱,助力生命。在李浩然心中,父亲一直都是他的榜样,父亲做的对的事情,他就积极效仿。李浩然每次献血都毫不犹豫地选择捐献400毫升,他说:“无偿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不仅能够帮助患者,也能够促进自身血液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这种一劳多得的好事情,我觉得很值得。”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在众多无偿献血者中,有夫妻、父子、母女等,他们一起携手登上献血车、走进爱心献血屋,撸袖献血,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为社会树立榜样,给巴彦淖尔带来温暖和感动。(田清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