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我们在行动 ——365天血液不断

时间:2024-03-06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你们献血吗?”走进爱心献血屋,我们常常可以听到这样的疑问。事实上,作为血站人我们不仅是定期献血者,而且只要病人需要,我们随时可以捐献血小板,用以挽救病人的生命。
      他,金昌,是血站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但,他又不普通,因为他把“身、心”都奉献给了无偿献血事业。这是他第11次献血,第9次捐献血小板。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乐于助人,你可以在无偿献血宣讲的讲台上看到他的意气风发,你可以在搬运采血物品的库房里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你可以在大型团采的采血车上看到他弯下的背影,凌晨十二点、一点、两点,只要他在,总是把当天的工作全部完成才会离开。难得有一个休息日,等他得知今天需要B型血小板,参加完党员活动后来不及吃一顿早餐就赶到了爱心献血屋。作为他的妻子,王晓雨医生特别支持他来奉献爱心,只要休息,两个人一定会结伴前来,她说“只要能陪着他,哪怕只是给他倒一杯水都好”。今天,恰逢包钢医院组织团体采血,王晓雨医生毫不犹豫一同挽袖捐血,她说“作为他的妻子,我一定要支持他的工作,坚决不能给他拖后腿”。
      他既是采血者,又是积极的无偿献血者。作为医务人员,他们更清楚血液对于临床用血患者的重要性,他们更能理解患者家属的绝望与期待。他说“哪怕只有一分希望,我们也要百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