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中心血站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鲍琳
      3月4日上午,宜春市中心血站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政府、市卫健委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我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站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血站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副站长贺丽娜主持会议。
      会上,副站长贺丽娜首先通报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有关问题线索,强调要以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教训,及时总结经验,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袁小玲传达了全市政府系统廉政会议精神和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全站廉政建设和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小玲指出,回顾过去的2023年,宜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勤廉血站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结合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我站工作实际,袁小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素养,锻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全站干部职工要主动做好廉洁自律这篇文章,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理论学习,并在理论学习中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是突出风险防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三公”经费支出等风险点的监督管理,开展一次自查自纠专项检查,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点,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突出监督重点,明确检查对象、范围、内容。三是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严格对标整改要求,紧扣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各科室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全面推进,抓好落实。
      此次廉政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市中心血站对行业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面对年后全市采供血工作的良好开局,下一步,市中心血站上下要一鼓作气,继续保持清风正气、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推动采供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