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这个质量管理评审会议开得正当时

时间:2024-03-08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

       为贯彻“质量第一,服务至上,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全面评价现行质量管理体系,顺德区中心血站2023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于近日在血站六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顺德区中心血站站长、血站质量体系最高管理者夏传友主持召开,血站副站长、质量负责人刘志泉,血站副站长、业务负责人杭曙,各科室正副主任共同参会。
 


 

       会上,质量管理科、检验科、供血服务科、献血服务科、办公室等科室主任按照管理评审会议要求,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汇报本科室2023年度管理评审情况。
       刘志泉副站长从血站质量目标、文件评审情况、外部检查、血站实验室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室间质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认为2023年血站质量体系运行良好。本评审期,血液抽检合格率符合国家标准,成分血质量符合临床需求,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一法两规”要求及血站实际情况。
 


 

       杭曙副站长从业务发展角度进行了评述,本评审期血站采供血量再创新高,血站荣获“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献血者满意度为99.81%,用血医院满意度为95.24%。2023年,血站实现了3个首次,7项突破,以及十个优质服务及高质量品牌活动持续发力,助推我区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管理评审输出问题完成了整改,其他各项措施在评审期内均得到有效改进。原站长符发雄,精准地概括血站在后疫情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全体血站工作人员聚焦“有温度的”服务,收获了关注度、参与度、安全度、精确度和美誉度等。
       夏传友站长对管理评审会议汇报给予充分肯定,2023年度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具有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最后,夏传友站长部署了新一年血站工作计划,鼓励大家群策群力,以新血站大楼搬迁进驻为契机,助推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勤春来早!这个质量管理评审会议开得正当时。2024年,顺德区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加强质量体系建设,把血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蓝图”转化成“实景图”,让无偿献血事业在新台阶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