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民族团结 促事业发展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

时间:2024-03-13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战略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来做好民族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更好绽放。3月5日下午,站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来到市府东路街道阿尔丁1#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观看学习了昭君出塞、阴山重辉、北魏六镇、绢马互市、华夷同辉、丝路古城、水陆同衡、水旱码头等展板。通过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明白了内蒙古的壮美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贡献,应以实际行动践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各民族共同团结、共同奋斗、共同发展,我们才有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