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2来源: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3月11日下午,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血站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议由站党支部委员、副站长袁海涛主持,站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血站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过去的一年,站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和服务功能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越发凸显,高质量党建助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站党总支荣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任务。
       今年,血站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建引领•兴站强站”主题主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支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继续保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位于全市卫健系统第一方阵前列,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健康连云港新实践中坚决扛起采供血系统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质量完成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我们要牵住“牛鼻子”,打出“组合拳”,为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筑牢信仰、严守规矩贯穿始终,在凝心聚力前行中保证绝对忠诚;要把解放思想、抬高标杆贯穿始终,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中砥砺奋进前行;要把抓好班子、建强队伍贯穿始终,在提升选人用人质量中激发组织活力;要把固本强基、树牢旗帜贯穿始终,在重抓基层党建基础中擦亮血站品牌;要把改进作风、践行宗旨贯穿始终,在塑优行业形象中锻造过硬作风;要把廉洁守纪、正风肃纪贯穿始终,在推进廉洁从业中净化政治生态;要把管党治党、压实责任贯穿始终,在强化履责担当中提升党建质效。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转化为狠抓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健康连云港新实践贡献采供血系统力量!
       会上,站党总支印发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党总支书记、站长王波与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会议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弘扬优良家风 筑牢拒腐防线》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