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为媒 传承红色文化

时间:2024-03-1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花开烂漫,为迎接第11 4个国际妇女节,营造温馨愉快的节日氛围,我站分别在3月6日下午、3月11日上午分别在江西省女职工素质提升培训基地开展“以茶为媒 传承红色文化——市血站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杜利老师进行茶艺培训。杜老师先是从茶艺基本知识讲起,向大家分享了茶之美、水之美、具之美、境之美的韵味,然后介绍了茶叶品种、择水、茶礼仪、饮茶心境以及茶具等。通过茶艺体验,学习泡茶手艺,体味茶礼仪、等茶道文化。在短暂的学习时光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对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我站职工在扎实岗位技能的同时越来越注重提升内在文化素养,将所学所感转化成工作动力,努力在工作中注入创新活力。
       我站工会也将继续秉承“情系职工,竭诚服务”的理念 ,开展更多提升员工文化素养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日常工作效率,为血站高质量发展提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