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聚合力,共建互促新发展

时间:2024-03-14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擦亮党建品牌,构建党建工作融合新模式,近日,无锡市中心血站第二党支部与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沁二社区委员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市中心血站站长许路、副站长刘晓伟、献血服务科主任张洁烨、血站第二党支部班子成员,沁二社区书记朱林旺、沁二社区副主任周丽娟、沁二社区非遗传承人谈闻安、谈映芝等人参加活动。
签署共建协议
       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晓主持,双方针对共建活动,就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内容展开交流,明确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自身优势,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资源,促进合作,共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血站向非遗传承人谈闻安授予“无偿献血宣传员”称号,谈闻安也向血站送上亲手制作的非遗作品。
开展共建活动
      无锡血站与共建单位开展“当非遗遇见大爱”共建活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沁二社区的非遗传承人谈闻安、谈映芝将定期走进献血屋,为广大献血者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并赠送非遗文化作品,为献血者送上祝福。
       首场活动在南禅寺献血屋开展,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非遗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也让更多人感受到非遗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无锡市中心血站将注重党建共建融合创新,与共建单位通过活动联办、工作联动、党员联心,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