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时间:2019-06-15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今天这个神圣的属于我们献血者的节日——“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其宗旨在于希望大家关注无偿献血事业,并鼓励人们相互关爱,激发广大献血志愿者们的积极性,同时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到这一爱心行列,共同铸就血液安全。
     此次活动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来到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宪东、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李斌、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张春青、副主任蒋立柱、沈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 秘书长付靖翃、沈阳中心血站站长董艳虹及全体
领导班子成员、还有来自铁西茂业奥莱、辽宁天之传媒有限公司、米其林轮胎沈阳有限公司、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沈阳君悦酒店、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嘉宾代表。
     参与活动的方队中有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代表队、沈阳徒步无偿献血代表队、沈阳高校志愿者代表队、沈阳中心血站职工代表队、爱音斯坦FM无偿应急献血车队。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铁西茂业奥莱为我们提供活动场地,都市广播92.1、爱音斯坦FM、辽宁天之传媒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爱心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之举,激发了我们社会的正能量,他们的行为促使社会更加进步,鼓励了我们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之中,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最安全的血液。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张春青宣读表彰决定2016-2017年度沈阳共有4千余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上台领奖的只是这个大爱集体中的代表,他们代表了爱心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之举,激发了我们社会的正能量,他们的行为促使社会更加进步,鼓励了我们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之中,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最安全的血液。
     除了颁发此次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外,还有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奖,分别是:米其林轮胎沈阳有限公司、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沈阳君悦酒店、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谢,以上五家单位的领导及职工对沈阳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与关注,也期待更多我们沈阳爱心企业及高校加入到团体无偿献血中来,彰显企业与高校的社会担当与大爱情怀。
     目前,在我们沈阳市共有九支无偿献血应急队,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我们第十六届世界献血者日的庆祝表彰会现场即将成立沈阳市第十支应急献血队,那就是“辽宁天之传媒有限公司 爱音斯坦FM爱心车队应急献血队”。
    由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李斌处长为辽宁天之传媒有限公司 爱音斯坦FM爱心车队应急献血队授匾。 
    天之传媒副总经理周丹在活动中代表天之传媒 爱音斯坦FM向无偿献血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谢意!并代表辽宁天之传媒有限公司 爱音斯坦FM爱心车队应急献血队”的全体队员承诺:我愿意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只要需要,我愿意捐出我的热血,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天之传媒 爱音斯坦FM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融媒体传播机构,宣传社会公益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作为社会一分子,无偿献血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人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宪东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全体市民,以那些光荣的自愿无偿献血者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伟大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沈城贡献力量。
     在我们迎来祖国70华诞之际,在爱国奋斗精神的感染下让我们把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化作这一首歌,献上我们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最后以现场所有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沈阳“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今天爱音斯坦FM爱心车队成立了无偿献血应急队,爱音斯坦FM应急频道也将运用自身强大的宣传媒介,以及出租车队的哥的姐们的踊跃参与,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会感召更多关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爱心市民们加入,为沈阳市无偿献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热血暖夏日,温情满盛京。每一滴鲜血都是寄托着希望的信使,带着美好的祝福 从你身体里流淌出来,又缓缓地流入他人的生命里,让这个夏天更加灿烂。 
     一滴热血,凝聚赤诚之力,一份爱心,承载生命希望,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在奉献中共谱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