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市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

时间:2019-07-17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日前,渭南市青年联合会二届二次主席、常委会议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5个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严蕊被评为渭南市优秀志愿者。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是健康公民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拯救他人生命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渭南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为用血者提供安全血液”的工作宗旨,弘扬“敬业、创新、博爱、奉献”的血站精神,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把无偿献血事业与“创文”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落实,在抓好宣传教育、强化举措办法、创新机制模式上务求实效,推动形成了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与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相促相长、实现“双赢”的良好态势。
        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强化宣传、加强组织,以点带面,扩大了团体献血社会关注度和参与率,街头自愿无偿献血人次同比增长24%,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献血蔚然成风,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树立榜样标杆;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加,无偿献血精神深入人心,引领社会风尚;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农村,采血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每年自愿无偿献血人数达4万多人次、年采血量约13余吨,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有效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安全与需求。渭南市连续五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
        无偿献血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我们以爱的名义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奉献爱心,为他人生命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