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风雨同行

时间:2017-08-17来源:潍坊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姜立君

       潍坊市已连续八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荣誉称号,荣获2014-2015年度潍坊市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共计2000余人。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证书下发后,潍坊市献血办公室定于8月起开展无偿献血奉献奖巡回颁奖活动。8月12-13日,诸城作为此次颁奖活动的首站在采血屋广场前正式启动。血站提前通过电话一对一联系通知到每位获奖的献血者。
       8月12日一大早,收到通知的获奖者陆续来到颁奖现场,许多人领奖后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来到爱心献血屋再次献血。无偿献血之于他们已经是一种习惯,“献血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影响,咱能多献一次血就能多救一个人。只要间隔期到了,就会献血!”获得铜奖的范先生朴实的话语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啥时候献也是献,既然到了献血的时间,那就献吧!赶上来领奖时能接着献血,也更有意义不是?如果我能给大家起到表率作用就更好啦!”管先生领奖时说。
       荣获奉献奖铜奖的任先生,因在外地工作,便委托他的侄子小任到现场代为领奖。十多年前,小任曾经车祸后大出血有过输血的经历,因此他一直对为其献血的爱心人士心怀感恩。当他来到颁奖活动现场,当他看到那么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他也主动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初次体验过献血后,小任说,“原来献血这么简单,一点不疼。”他表示自己以后也会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来奉献爱心,希望挽救更多的生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还有许多路过的人,受到现场氛围的感染,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献热血,奉献真情。
       短短两天的颁奖活动共计有100多位荣获奉献奖金银铜奖的献血者冒雨来到现场领奖,受到领奖现场浓郁氛围的影响,不少热心市民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两天共有119人参加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