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血站考察组赴浙江省血液中心考察学习

时间:2019-08-19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近日,蚌埠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董柱和副站长余加宏、成分、外采科主任李凌、信息科主任王南、检验科主任王成辉一行五人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考察学习有关智慧血站建设工作经验。此次考察学习得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江天等领导专家同仁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陈江天副主任介绍了本单位血液信息化建设经验:以“统一、实用、共享、安全的血液信息系统”为目标,信息化建设一年一大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力推动了采供血工作的创新发展。考察组还实地参观学习了采集、制备、检测、库存等环节的信息化应用场景,对采供血管理信息系统、血液云平台的运行情况等有关智慧血站建设进行认真的了解。该中心血液云平台的建成,首次实现了全省血液管理全业务链的网络互联、信息互通。依托云平台,打造基于“互联网+”的献血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支付宝合作推出全国首张电子献血卡,实现一键查询、刷脸献血、自助填表等献血服务;上线“浙江献血”APP,实现血费报销“零”跑腿;与志愿中国系统对接,全国首家将献血行为纳入“志愿中国”信用平台。此外,血液云平台在临床供血服务、血液安全保障、血液综合管理信息应用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此次考察学习旨在结合蚌埠市卫健委建设市、县两级健康信息平台的部署要求,学习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采供血机构血液信息化管理水平,为献血者和临床机构提供更科学、更全面、更便捷和精细化的服务,促进蚌埠市采供血事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