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血液中心2019年“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宣传月” 系列活动之八: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长鸣廉洁自律警钟

时间:2019-08-22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彭建平

        近期,省血液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四次在中心例会上组织科级及以上干部认真传达剖析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强化纪律教育,切实推动中心“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彭世球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4起“怕慢假庸散”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直单位5名处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问责》、委党组赣卫党字〔2018〕9 号文件通报和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违规领取挂靠费,有的违规使用公车,有的违规收取评审费,有的违规领取发放津补贴,有的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且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
        彭世球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自觉对照检查,务必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通过深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采供血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