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全员培训

时间:2019-08-22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按照国家卫健委工作要求,《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为了使血站职工及时学习掌握新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的内容,修改相应的质量体系文件并按时执行,铜川市中心血站于2019年8月20-21日开展了新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全员培训工作。培训由站长张国强主持,全站40余名职工全部参加,并进行了书面考核。
        本次《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主要在《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5版)》的基础上,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血液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更加详细明确的规定。为了能够使大家更加直观地学习,质量管理科科长马兆霞以 “新旧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内容比对”为培训主题,对照新旧版本逐条进行讲解。在培训过程中,职工们认真听讲,并记录学习笔记,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对于我站下一步有效实施新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持续加强对献血者权益保护,提高血液采集、成分制备、存储、发放与运输,强化质量控制管理工作,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