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大医二院在行动

时间:2019-08-22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2019年8月19日,大连市第四届医务人员献血活动第二站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同时也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人员用无偿献血来庆祝这个属于医师的节日。

大连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梁晓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连市近年来全市用血情况,并对大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连续多年在无偿献血中的贡献表示感谢。

肝胆胰外一科高振明副主任分享了作为一名外科医生,深知血液对于患者和医疗的重要性,要为患者奉献,身体力行。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萍对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血液中心对医院用血的支持。她指出,随着医院的发展,对疑难危重疾病的治疗水平不断提升,临床用血的需求也随之增大。广大医务人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用无偿献血的形式来纪念和庆祝,充分展现了大医二院人的担当和责任。希望能够通过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温暖医患之间的关系,让医患联手,更有力量面对疾病。

      无偿献血活动的现场有序而温馨,医务人员有序完成从填表、化验到采血的全过程。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医务人员的家属,也有刚下夜班的医生,更有路过的患者家属,我们感受到的是大家浓浓的爱心与热情。
      在中国医师节当天,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合计献血20080毫升。他们不仅为患者提供了自己的专业技术,同时也发扬奉献精神,将自己的爱心回馈给了全社会。